讓 jQuery 在 Visual Studio 2008 中也有 IntelliSense

[ jQuery And Visual Studio 2008 ]
有使用 Visual Studio 工具開發的人都知道,它有個非常好用的功能叫做 IntelliSense,沒有了它對於記性不好的我來說實在很不方便,而現在有個非常流行的 Javascript 函式庫叫做 jQuery,那它有沒有 IntelliSense 的功能呢? 別擔心,jQuery 已經被微軟整合到 Visual Studio 的產品裡,所以當然也有 IntelliSense 的功能囉,對於剛學習 jQuery 的人來說真的是很方便呢。

[ 下載 ]
[ 安裝步驟 ]
步驟 1.

請依照下載順序安裝,安裝完 Visual Studio 2008 sp1 之後才能安裝 VS90SP1-KB958502-x86,否則他不會讓你繼續安裝。

步驟 2.

先在 Visual Studio 建立一個網站,然後建立一個資料夾 例如 javascript,然後把 jquery-1.3.2.js 和 jquery-1.3.2-vsdoc2.js 這兩個檔案丟進去 javascript 資料夾,請注意要把 jquery-1.3.2-vsdoc2.js 檔名改成 jquery-1.3.2-vsdoc.js,還有這兩個檔案的 jquery-1.3.2 這個部份的檔名也要一樣才能對應。

步驟 3.

接著找到 <head>...</head>,然後在裡面加入底下程式碼。
<script src="javascript/jquery-1.3.2.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步驟 4.

然後在編輯 -> IntelliSense -> 更新 JScript Intellisense,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 補充 ]
如果想在外部 javascript 也能使用 Intellisense 怎麼辦呢?

只要在 javascript 檔案裡加入底下程式碼就可以了。
/// <reference path="jquery-1.3.2.js"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三國志英傑傳修改器 Ver 1.0 繁體中文版

在 ASP.NET 也能使用 MessageBox 彈出對話方塊的功能

Windows XP 安裝 IIS 架站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