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安裝 IIS 架站教學

[ 前言 ]
網路上有不少免費的網頁空間,但不是有廣告就是限制太多,如果只是小型的個人網站或是用來展示網站成果而使用付費空間,似乎感覺有點浪費,所以對於流量不高的網站可以將網站架在自己的電腦主機上,等到真的需要大一點的流量時再租用網路上的付費空間就可以了。

[ IIS 安裝方法 ]
IIS 必須安裝在 .Net Framework 之前,否則可能會出現錯誤訊息導致無法正常使用,如果您已經先安裝了 .Net Framework 也沒關係,後面會告訴您解決辦法。

步驟 1.

首先在【控制台】->【新增或移除程式】->【新增/移除 Windows 元件】,找到【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並且打勾,然後放入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光碟,點選下一步,如圖1。

圖1
IIS 安裝

步驟 2.

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http://localhost」,如果出現和圖2相同的畫面表示安裝成功。

圖2
IIS 安裝完成

[ 無法顯示 XML 網頁 ]
無法顯示 XML 網頁 

無法使用 XSL 樣式表檢視 XML 輸入。請更正錯誤,然後按重新整理按鈕,或者稍後再試一次。

名稱的開頭使用無效的字元。 ... ...
如果出現以上錯誤訊息,則有可能是 IIS 安裝順序錯誤,必須先安裝 IIS 才能安裝 .Net Framework,如果不想重新安裝,可以嘗試做以下方法。

在【開始】->【執行】,輸入「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pnet_regiis.exe -i」。

[ 別人連不到網頁 ]
如果您可以瀏覽網頁,但是別人連不到,那麼可能是防火牆的 PORT 沒有打開,必須打開 PORT 80,如果有使用 IP 分享器也必須打開,否則別人會連不到哦。

留言

  1. 我有安裝成功,那要怎麼開始架設網站呢?因為我也不知道我IIS安裝完後,他的網址=.=
    可否交一下呢?

    回覆刪除
  2. 請問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我想順利通過炳檢 可是 IIS 檔案 我沒光碟 你可以給我程式安裝嗎 掰脫 我的及時通 :a0910684557 拜託你了 我真的很想通過炳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1. 文章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2. 請勿打廣告,違者一律刪。
3. 歡迎您提供寶貴的意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三國志英傑傳修改器 Ver 1.0 繁體中文版

在 ASP.NET 也能使用 MessageBox 彈出對話方塊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