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遜於 Google Analytics 的 Histats 網站流量計數器

[ Histats 簡介 ]
Histats 是網路上蠻受歡迎的網站流量分析工具,它不但準確而且免費,還有非常多樣式的計數器可供選擇,讓一些沒有提供計數器的部落格也能夠統計自己網站的人氣指數,缺點是目前並沒有提供中文語言,不過沒關係,只要照著以下說明就能輕鬆完成申請。

[ Histats 申請教學 ]
步驟 1.

連結到 Histats 網站點選【REGISTER】註冊,如圖1。

圖1
Histats 註冊

步驟 2.

填寫網站資料,請資料務必填寫正確,其中【NOT public stats】打勾表示資料不公開,只有您才能觀看,資料填寫完畢後請確認【I have read and agree Publisher Agreement Terms】打勾,然後點選【Continue】按鈕,如圖2-1、圖2-2。

圖2-1
Histats 資料填寫

圖2-2
Histats 網站分類

步驟 3.

選擇計數器的樣式,Histats 提供非常多計數器樣式可供選擇,請挑選一個您喜歡的計數器吧,如圖3。

圖3
Histats 計數器樣式

步驟 4.

選擇計數器顯示的資訊,如圖4。
  • Page views today - 當天瀏覽的頁數。
  • Total page views - 所有瀏覽的總頁數
  • Total visitors - 網站拜訪總人數
  • visitors today - 當天拜訪的人數
  • Users online - 網站目前線上人數
圖4
Histats 計數器顯示資訊

步驟 5.

取得計數器程式碼,並貼到您的網站或部落格,如圖5。
  • counter - 預設計數器程式碼。
  • NO JAVASCRIPT CODE - 如果網站不支援 Javascript,可選此項。
  • Hidden tracker code - 不想顯示計數器,可選此項隱藏計數器。
  • FRAME counter code - 給有 frame 框架的網站使用。
  • EXCLUDE YOUR PC - 是否要排除您本身電腦的流量。
圖5
Histats 計數器程式碼

[ 排除自己電腦的流量 ]
好不容易裝上計數器,結果發現網站流量來源大部分都是自己,這樣要如何正確統計出網站正確的流量阿,別擔心,請參考圖5,有一個【EXCLUDE YOUR PC】,請選擇它並複製程式碼,然後貼到您的網頁,這時瀏覽您的網頁時就會出現如圖6-1所示,如果要排除您電腦的流量則點選左邊紅色文字部分即可,如圖6-2。設定完成後記得把剛才的程式碼刪掉才不會出現此設定。

圖6-1
包含本身點擊

圖6-2
排除本身點擊

Histats 是使用 Cookie 紀錄來判斷是不是用您自己電腦流覽網頁,所以如果您是使用別台電腦瀏覽還是有計算在內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三國志英傑傳修改器 Ver 1.0 繁體中文版

在 ASP.NET 也能使用 MessageBox 彈出對話方塊的功能

Windows XP 安裝 IIS 架站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