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五日遊

[ 第一天 ]
一早就出門前往桃園機場準備搭飛機,到了菲律賓馬尼拉機場要辦理入境手續,因為人很多,加上他們都是人工處理,等了好久才離開機場。因為行程有一些 Delay,吃中餐的時候已經兩點了,東西又不怎麼好吃,又酸又辣的,所以吃的不多,吃完飯後前往下一個行程到「民多羅島MINDORO」的拉拉古那渡假村,所以要搭船,天氣又蠻糟的,到達時天都黑了,全身也濕透了,感覺真狼狽,好在住的地方環境還不錯。洗完澡後又要吃飯啦,怎麼今天都在吃飯阿,雖然還是不好吃,不過至少比中午好多了,然後導遊就帶我們去島上逛逛,到PUB看人家跳舞等等。

[ 第二天 ]
早餐後,乘坐菲律賓傳統「螃蟹船」展開海上之旅,本來應該是要浮潛的,只是天氣太遭,原來有颱風,浪很大,所以還是待在船上垂釣較安全,釣半天什麼鬼東西都沒看見,有啦,最後有人釣到一隻超級迷你的小魚(可以加菜了),中午就在某個島上吃海鮮燒烤B.B.Q,然後下午返回渡假村,剩下就是自由時間。

白天海上風景
白天海上風景

下午海上風景
下午海上風景

[ 第三天 ]
一早搭乘螃蟹船離開民多羅島,因為颱風過境,浪很大,好在沒翻船,但是我卻暈船了,早餐全部吐了出來,事後我問船上一個小妹妹,妳怎都沒事阿,她說:「我有吃暈船藥阿。」心理OS:「阿是不會早點講喔,害我吐到胃都抽筋了。」

菲律賓好像盛產椰子,一路上好多賣椰子的,本來我是不喜歡喝椰子水的,既然來了就嘗試看看吧,沒想到還真好喝呢,接著我們就去做 SPA 按摩,脫到只剩一件小褲褲,好害羞喔,不過還蠻舒服的,晚上則前往菲律賓國家劇院參觀人妖秀的表演,他們表演真的專業,一點也不怯場,整場表演都很精采,而且有些還蠻漂亮的喔,還跟他們合照了幾張照片。回到飯店已經九點多了,因為今天住的是五星級飯店,跟前兩天比起來有點落差,感覺所有疲勞都一掃而空,記得當天還因為冷氣空調開太強被冷醒。

[ 第四天 ]
今天天氣終於好轉,愉快的享受早餐後,我們搭乘專車前往馬尼拉觀光勝地-百勝灘,前往世上獨一無二的泛舟行程。它是逆流而上。前往途中可欣賞到菲律賓大自然的田野風光,以及許多大大小小的瀑布,真的很美,還可以讓天然的瀑布做SPA,感覺很棒,不過享受的過程中最辛苦的就是船夫了,一個小舟乘坐兩人加上兩位船夫一前一後,因為是逆流,所以要靠兩位船夫一前一後拉、推、滑才有辦法前進,真是辛苦,記得當天小腿被炎熱的太陽曬傷,紅通通的。

瀑布
瀑布

激流
激流

大瀑布
大瀑布

下午的行程是到世界奇景之一「大雅台」,首先還是要搭乘小的螃蟹船前往「大雅台火山湖」,雖然這次只是湖泊而不是在海上航行,不過有了昨天經驗,讓我對坐船產生陰影,抵達了「塔爾火山」上岸,然後一人分配一匹馬及一位馬伕,騎馬前往塔爾火山口,抵達大雅台可以看到湖中有一個塔爾火山,聽導遊說因為火山口內常久未爆發的關係而積成了一個天然的特殊火山口湖,就是山中有山,湖中有湖的塔爾火山。

山上風景
山上風景

有馬偷尿尿
有馬偷尿尿

塔爾火山
塔爾火山

[ 第五天 ]
今天早上起來怎覺得屁股痛痛的,原來是昨天騎馬的關係。今天行程是搭馬車遊唐人街,還有參觀菲律賓市區景點,有黎剎公園、聖地牙哥古堡、馬尼拉大教堂,然後去手工藝店買一些紀念品,最後逛百貨公司,雖然才4個樓層,不過每層樓都超大的。

照理說今天本來應該高高興興的回家,結果到了機場才知道航空公司出了點狀況,好像是原本的飛機有點問題,所以必須改撘乘小飛機,導致我們20多人有9人今天無法回台灣,而且名單已經確定無法更改,幸好旅行社危機處理還不錯,請當地的導遊帶他們回原本的飯店,晚餐還去吃日式料理,費用由旅行社負責。

[ 總結 ]
這幾天遊玩感覺菲律賓的人很熱情也很好相處。雖然這次出國旅遊感覺有點狼狽,但是還蠻開心的,因為我們這團大家都認識也很配合,加上有廠商贊助,所以增加了一些行程,不然多出來的這些要自費的。聽說另一個團因為都各走各的,意見不合,他們帶團的人不知道怎麼辦,還跟我們領隊哭訴呢。不過這次有個小遺憾,因為暈船嘔吐,導致我的胃不舒服好幾天,後面幾天好料都沒吃到,真可惜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三國志英傑傳修改器 Ver 1.0 繁體中文版

在 ASP.NET 也能使用 MessageBox 彈出對話方塊的功能

Windows XP 安裝 IIS 架站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