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容量硬碟 50TB 你會怎麼用

[ 前言 ]
50TB 硬碟到底有多大呢? 它可以儲存一萬部高畫質 DVD 電影,或 1250 萬張高畫質照片、550 部 3D 遊戲、1250 萬首 MP3 音樂。

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系教授賴志煌研究團隊運用「鐵鉑合金技術」,開發出容量高達 50 兆位元 (50TB = 50000GB) 的新型硬碟,待克服周邊設備建置完備將正式量產上市。

[ 鐵鉑合金材質將成硬碟主流 ]
傳統硬碟靶材運用的是鈷合金技術,但下個世代將由鐵鉑合金方式成主流,主要是具有高穩定度的優點,賴志煌表示,研究團隊提出新穎的奈米製程技術,製造出次世代鐵鉑合金奈米顆粒,而每顆粒直徑僅有五奈米,卻可以讓硬碟容量提升二十五倍,達到五十兆位元容量。

這麼大容量的硬碟真是一大突破,台灣人實在厲害,不過容量雖大,不知道它的轉速是不是也夠快。硬碟的技術進步如此之快,很難想像 10 年之後會不會每台電腦都能當 Server 了。

[ 參考資料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三國志英傑傳修改器 Ver 1.0 繁體中文版

在 ASP.NET 也能使用 MessageBox 彈出對話方塊的功能

Windows XP 安裝 IIS 架站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