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Blogger 使用 ThickBox 圖片失效

[ 前言 ]
Blogger 的部落客如果有使用過 jQuery 的 Plugin,例如 ThickBox、LightBox 等等。那麼可能會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圖片失效了,原來是圖片上傳到 Picasa 後,插入的圖片連結會自動補上 -h ,所以在圖片連結上可以找到 s1600-h 的字樣,這樣一來連結到的就不是圖片的真正位置,當然會看不到圖片,Google 這樣做的目的應該是要防止圖片被直接連結,這樣是不是就不能使用 ThickBox 或是 LightBox 了呢? 答案是可以的,繼續看下去就對了。

[ 圖片失效的解決方法 ]
方法 1.

很簡單,直接把每張圖片連結的 -h 刪掉,可是圖片很多怎麼辦呀,沒關係,還有第2個方法。

方法 2.

在 Blogger 管理頁面 -> 版面配置 -> 修改 HTML,搜尋</body>,並且在</body>上方加入下列程式碼。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DATA[
    thickboxLinks = $('a.thickbox');
    for(i=0; i < thickboxLinks.length; i  )
    {
      if (thickboxLinks[i].href.match(/s1600-h/)) {
        thickboxLinks[i].href = thickboxLinks[i].href.replace(/s1600-h/, 's1600');
      }
    }
//]]>
</script>
[ 參考資料 ]

留言

  1. 請問大大,要怎麼像您一樣把部落格上面導覽列變隱形,
    滑鼠移上去就自動跑出來了!!好棒喔!!

    回覆刪除
  2. 我是使用 jQuery 來實現,本來就想寫篇教學如何讓導覽列自動隱藏,只是一直沒什麼時間,既然你問了,等等我會寫篇教學,請等一下下喔。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小K兄,想請教您一個問題...
    這幾天把自已的blog,註冊一個新的網堿之後問題來了!
    原本舊網堿www.tsu921.blogsopt.com 一切安然無樣,
    購買一個新網堿,轉換成後www.tsu921.com之後,發現..
    之前上傳到picasa的照片,貼在blogger的圖片大多都失效了
    不曉得該怎麼著手解決,方便指導一下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1. 文章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2. 請勿打廣告,違者一律刪。
3. 歡迎您提供寶貴的意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三國志英傑傳修改器 Ver 1.0 繁體中文版

在 ASP.NET 也能使用 MessageBox 彈出對話方塊的功能

Windows XP 安裝 IIS 架站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