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脂漏性皮膚炎的發作機率

[ 前言 ]
記得第一次脂漏性皮膚炎發作時,整張臉難看到不行,當時還以為是臉沒洗乾淨,因此拼命洗呀洗,不洗還好,越洗反而越糟,整張臉脫皮的超嚴重,都不敢出門了,最後只好求助於皮膚科,醫生沒有說是哪一種皮膚炎,只跟我說這是溼疹的一種,之後我就擦醫生開給我的藥,真是太神奇了,擦兩天就好的差不多了,但是這些藥通常含有類固醇,有副作用的,而且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所以好了就要停止使用,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怕有些人不知道,想說擦了立即見效,稍微有症狀就拿來擦,長期使用下來會產生皮膚萎縮萎縮紋多毛症血管擴張瘀青痤瘡,甚至黴菌感染,但是只要聽從醫生指示,正確使用,還是很安全有效的。

[ 如何預防脂漏性皮膚炎復發 ]
根據皮膚科醫生和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來看,脂漏性皮膚炎似乎是無法根治的,因此只能預防和降低它發生的機率,依我多年來和脂漏性皮膚炎對抗的經驗,有下列幾種方法給各位參考。
  • 作息正常、不熬夜。
    熬夜會增加脂漏性皮膚炎發生的機率,所以千萬不要熬夜。
  • 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壓力太大或焦慮時,脂漏性皮膚炎很容易發生,因此盡量保持身心愉快。
  • 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食物應盡量避免。
  • 使用弱酸性清潔用品。
    弱酸性清潔用品較接近人體皮膚的酸鹼度,因此較不會對皮膚產生刺激或惡化,一般市面上的清潔用品通常為鹼性,容易對皮膚產生刺激或乾燥。
  • 注意皮膚保溼
    避免使用酒精性的化妝水,會使皮膚乾燥,若要使用記得用完要擦保濕乳液
  • 補充維生素 B2。
    維生素 B2 攝取不足可能會產生口角炎嘴角潰爛唇炎舌炎脂漏性皮膚炎頭皮屑耳垢增多脫髮甚至禿頭、對光線敏感等症狀,而且維生素 B2 是水溶性,容易被排出體外,所以應適時補充,喝牛奶是不錯的選擇哦。

留言

  1. 我看以上幾點
    你有做到的很少吧
    有些也是很難避免的



    (文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1. 文章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2. 請勿打廣告,違者一律刪。
3. 歡迎您提供寶貴的意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三國志英傑傳修改器 Ver 1.0 繁體中文版

在 ASP.NET 也能使用 MessageBox 彈出對話方塊的功能

Windows XP 安裝 IIS 架站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