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選擇 Google Blogger

[ 前言 ]
一直以來就想要建個部落格(Blog)來紀錄自己常常會重複翻閱的東西,不然每次都要東翻西找,真的很不方便,只是一直沒什麼時間(其實是懶),看大家玩部落格玩的這麼開心,所以就決定也參一腳玩看看好了,但是這麼多部落格 (Blog) 中到底哪一種比較好呢? 大概是我完美主義作祟,讓我想了好久,終於,就決定是你了「Google Blogger」,至於選擇 Google Blogger 的原因是什麼,請繼續往下閱讀吧。

[ Google Blogger 優點 ]
  • 自由度高。
  • 擴充性高。
  • 介面簡潔。
  • 一個帳號可開多個 Blogger。
  • 搭配 Google Picasa,上傳的圖片自動存到 Google Picasa。
[ Google Blogger 缺點 ]
  • 技術門檻高。
  • 預設模板太少。
  • 很多功能需要自己增加。
[總結]
Google Blogger 的優點和缺點似乎是密不可分的的感覺,雖然自由度高、擴充性高,但是對於不懂網頁語法的人來說似乎感受不到這項優點,另外預設模板太少,幾乎沒更新,雖然網路上有許多免費的 Blogger 模板,但是免不了要修修改改,還是必須瞭解裡面的語法,因此讓許多人對 Blogger 望之卻步,這可能就是為什麼使用 Blogger 的人氣一直上不來的原因吧,不過基於使用上非常自由,因此選擇了 Blogger,就像我目前使用的模板就是我用預設模板改出來的喔。

留言

  1. 我也搬到blogger,正好寫了一篇搬家理由的文章,就逛到你這,有空也可以看看我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1. 文章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2. 請勿打廣告,違者一律刪。
3. 歡迎您提供寶貴的意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三國志英傑傳修改器 Ver 1.0 繁體中文版

在 ASP.NET 也能使用 MessageBox 彈出對話方塊的功能

Windows XP 安裝 IIS 架站教學